夕溯

前路斑驳的黯淡日光。

那天我见过你。

        敲门时听不见声音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他愣在原地,一种莫名的惊惶向他袭来,使他不知所措。下一秒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向楼上冲去。拉开房门,在“砰”的一声响后眼前亮起了灯光。



        孩子们纷纷冲上来,争着抱住他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织田作,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织田作,你头上挂着彩带诶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织田作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吐出一口气,弯下腰抚摸着孩子们的头,动作却渐渐停滞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那个黑手党的男孩,那个约莫十六七岁的男孩,棕色柔软蓬松的发,一身黑色风衣长至脚踝。他抬头恰好对上他双眼,鸢色的眸漾起细小的水纹,而后又归于一潭死水般的平静。但他举起透明的玻璃杯时,Lupin里昏黄的灯光穿过金橙的酒液闪烁在他眸中,像星子破碎。



        真的是很好看的孩子,他想,或者说,很有欺骗性罢。当他抬起纤细的手腕,用哀求的眼神望着我,我也会不忍心,紧握枪管的手也会颤抖――真的,也许他只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而已。



        他似乎认识我,而我从未见到过他。也许他认识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吧,那样熟悉而亲切的语调,渴求而失落的眼睛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织田作轻轻地关上房门,门上悬着的风铃在初夏繁盛的绿叶姿影里清脆地响起。当他迈出第一步时,屋内墙壁上贴着的泛黄的日历纸在来回摇晃后终于飘飘悠悠地落下,躺在木色地板上,中间鲜红的数字写着“19”。



        远处的楼上,有人花了半分钟坠落在夕阳里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9)